满心如愿

创作苦旅,踽踽独行;出走是常事,相伴是情分。
-如非说明,禁止转载及转载二次修改-

【黑遍全联盟】21岁未成年

·只是假设,如果选手们都是按年龄来配性格的话会是个什么画面……

·纯属脑洞,小段子,OOC注意

·非常无聊,流水账,娱乐至死系列

·题源电影《28岁未成年》,并无关联,21岁只是虚数,并无特指;梗源于与朋友 @年华正盛的挽白白. 的对话

 ·CP基本自由心证


一、

轮回的休息室内有一台尺吋可观的背投电视,周泽楷没事的时候喜欢用它看看电影,较之电脑能够获得更好的视听体验。孙翔对此嗤之以鼻,他基本不看电视了,年轻人好么,谁还用那种东西,看电影上电影院去呗。

周泽楷:“……会被认出来的。”

孙翔:“……哦。”

于是不练习的时候周泽楷就陷在沙发里看电影,孙翔会去打球,然后冲凉回来吃点东西就着放电影的动静睡一会,周泽楷爱看外国片,都是原声他听不懂也没心思听,催眠倒是利器。

这天周泽楷没看电影,路由器坏了只能找电视频道看,孙翔也没去打球,外面下雨了,他又不想在跑步机上流汗。周泽楷换了个台,孙翔坐他边上吭哧吭哧地掰栗子吃,是一大兜子板栗,闻着就感觉很是软糯香甜。周泽楷瞄了一眼,对方无动于衷;他倒不是说多想吃,只是板栗一下吃多了会滞气伤脾胃,这会又是饭后,大概会长胖然后不利于保持体型那下次拍广告大概会不太好看……

“不可以多吃的……”

“周泽楷你吃不吃啊,来一个吧。”

“……”周泽楷拿了一个,剥完吃掉刚想再劝,江波涛拿着个文件夹快步经过休息室,伸头一看大为光火:“谁把板栗吃光了?!一次性吃这么多想拉肚子啊!孙翔是不是你?”

“不是我啊,是周泽楷!”

“小周?”

“我没……”

“没有?”孙翔冲他挤眉弄眼的,“你敢说你一个都没吃吗?”

“……”

周泽楷委屈到无言以对。

江波涛当时急着送资料没说什么,晚上想起这事了预备在轮回内部群里点名批评。孙翔藏得可好了时不时蹿出来蹦跶两下,一点愧疚感都没有,江波涛何许人也,笑吟吟地也不点破他,批评的话说了大半,结尾急转而下,“所以孙翔,你明天中午不要去食堂了,我帮你点了外卖。”

孙翔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什么啊。”

第二天在休息室等着他的,是江波涛跟方明华亲自给他搬进来的、整整八大兜子糖炒板栗。

孙翔:“……江副我错了我再也不骗人不撒谎了以后绝对好好训练天天向上一心只为轮回争光!”

江波涛:“晚了。”

周泽楷:“要不算了……”

这得吃到下个赛季……

“小周要一起吗?”

……溜了溜了。

 

二、

联盟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怎么向不懂游戏的人吹嘘自己打游戏的成绩?

王不留行:职业选手不够你吹的?

君莫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不够你吹的?

逢山鬼泣:随便走网吧里都能给你认出来不够你吹的?

风城烟雨:多少女粉丝哭着喊着想嫁不够你吹的?

夜雨声烦:哪来的女粉丝啊,我认真的!这边回了趟老家遇到个妹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那种根本不关心游戏什么的,我妈非让我跟她聊,聊什么啊我,哪有共同话题的???

索克萨尔:……你在相亲?

沐雨橙风:[划重点.jpg]

叶下红:yooooooo

风城烟雨:yooooooo

夜雨声烦:不是你们得意什么?没遇到过吗各位?迟早的好吗?能不能有点同事爱先帮我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妹子在等我妈在看我怎么办!

王不留行:跟你并不同队共事

石不转:为什么你这个年纪要急着相亲?

生灵灭:怕不是恨嫁……

夜雨声烦:救场如救火!还有恨嫁什么鬼以为刷屏快我就看不见吗!

笑歌自若:女孩子的话,不如主动问问最近有追什么剧,偏爱国产日韩还是欧美系,一般至少会看一点的,至于美妆就算了估计你连修容和高光都分不清更别说口红色号

灵魂语者: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冬虫夏草:还能指望和尚庙里冒出个懂妹子的么……

无浪:@吴霜钩月 学着点

残忍静默:@吴霜钩月 学着点

云山乱:@吴霜钩月 学着点

吴霜钩月:……???

夜雨声烦:她说她不追剧啊,“不看粗制滥造的影视产品”?还反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书?各位我怎么说会比较好?

风城烟雨:不服,怼回去

沐雨橙风:不服,怼回去

百花缭乱:《电竞之家》

海无量:《电子竞技》

迎风布阵:《电竞快报》

夜雨声烦:所以又转回游戏了!

君莫笑:你除了打游戏还会什么呢高中肄业生

一寸灰:叶神你地图炮了……

八音符:等等黄少就说这么几个字不科学啊

索克萨尔:少天?

王不留行:不用等了,肯定吹了

一枪穿云:更进一步?

无浪:这关系没办法更进一步了,我要是那姑娘看对面全程抱手机大概会气到爆炸……

林暗草惊:黄少真的不见了诶

夜雨声烦:王杰希你个算黑卦的!是这样,下次再跟妹子聊天我自己发挥都不会再问你们了一个两个就会看我笑话,都JJC见吧!

王不留行:嗯,吹了

索克萨尔:……

 

三、

“诶,你有仔细看过微博评论吗。”

“你有那刷微博的空就不能过来帮忙打个下手吗?”喻文州在厨房里喊了一嗓子,“不要拿做饭难吃当借口!”

“谁做饭难吃了?”躺在沙发上的王杰希并没有动弹分毫,脑袋边是他家的短毛猫,“菜是我买的,猫是我养的,你来吃饭顺带撸猫我说什么了吗?”

喻文州有一瞬间很想把手里滋滋带油的锅铲用力碾到房主的脸上去。

但他克制住了……他克制不住!这一天,受压迫的爱猫人士终于摆脱了被猫主子及其饲养者奴役的恐惧!

“下馆子吧。”他潇洒地放下锅铲关上煤气脱下围裙走出厨房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我请,算撸猫费了。”

他对王杰希笑笑,意思是你他*再敢碎嘴试试。王杰希表示干不过干不过你社会你最行,披个外套抱着猫就跟着出门了。

“所以你平时是不是不看微博啊。”坐定之后王杰希把菜单推给对面,低头一边看手机一边逗猫。

“看啊,”喻文州悠悠翻着菜单,“又没人帮我打理,只能自己看。”

“嚯,听听,耍大牌儿了啊。”

“一会吃饭记得洗手。”

“你嫌弃我还是嫌弃猫?”

“你是在问我?”

“……”王杰希深感所问非人,“刷微博多有意思啊。你丧失了社交软件一半儿的乐趣。”

喻文州想说这人真的奇怪,自己从来没有否认过好吗哪里得来的结论?“哦。还有一半呢。”

“另一半儿是朋友圈儿。但是你这个朋友圈儿也真是无聊,社交半径太窄就是这样儿了。”

“那让我猜猜你朋友圈里都有谁,卖假药的?跳大神的?还是算黑卦的?”

“……原来你看微博评论。”

“我不看。”喻文州一脸真诚,“你的粉丝都用这样的比喻吹捧你啊?那挺贴切的。”

“没有,他们都是刷的什么‘吾王’之类的。”

“……”喻文州心说好悬自己早就看过知道不然这会儿突然听他张口来这么一下非得乐疯过去不可。“微草粉丝很狂热啊。”

不能笑,不能笑,会OOC的。

“下次不要太针对少天了吧。”喻文州觉得自己机智极了,转换话题的速度6到飞起。“他偶尔也会较真,回头让新人以为我们私下真的不睦就不好了。”

王杰希正在喝水,隔着氤满水雾的玻璃杯给了一个白眼。“我没有针对啊。你为什么不跟叶修提意见,柿子尽捡软的捏。”

“他油盐不进,你还能腌一下。”

“那麻烦您也得跟黄少天说一声,下回相亲这种事别往群里发,这两百来号人有几个能当情感专家?……除了方明华。”

“强词夺理。”

王杰希哼了一声,“不跟你说这个了。”他自知理亏,今天可能怼得是厉害了一些,正好了菜上齐了动手就要挟菜,被喻文州拿筷尾打了一下。

“嗨说不过我动上手了是怎么的?你知道这一双手上着多少万的保险么?”

“洗手。”

王杰希不情不愿地放下猫和筷子,“不许偷吃啊。”

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录像,发到微博上那家伙应该会疯狂掉粉。

——也有可能是涨粉。蓝雨队长表示理解不了对家粉丝的脑回路,大概是这世界变得太快了。

 

四、

王杰希趁洗手的功夫终于整理好了思路,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切回原问题:“你可真能扯,既然你刷微博那我就要问了,你知道现在那小姑娘天天都在想什么吗?”

“我帮你@方明华好吗。”

“她们说的cp是组合的意思对吧,我百度过。”

……该说一声辣鸡百度吗。“差不多。”喻文州面不改色,“双花、双鬼、双一,都是cp。”

“你为什么不说剑与诅咒?”

在这等着是吧,“比不上双花老牌,没双一颜值高,不值一提。”

“你这个人,不爱说真话。”王杰希摆摆手,筷子在空中瞎比划,“老司机跟这骗新人呢。”

“知道还问什么。女孩子一点小爱好,随她们去好了,无伤大雅。”

王杰希耸耸肩,结果把披着的外套耸掉了。捡起来拍拍穿好了,喻文州这才发现他里面就一件松松垮垮的棉质睡衣,扣子还错边了,露出好大一片胸口。

“你冷不冷?”

“还好啊。”

“……你开心就好。”

吃完走回去,王杰希还是抱着猫慢悠悠散步的样子,到门口了依然手揣兜里猫揣怀里姿势都不带换的。两个人在门口对视三秒,喻文州忍不住开口:

“钥匙呢。”

“你不带着吗。”

“你是房主,问我要钥匙?”

“不是你请吃饭吗?”

“我的逻辑告诉我这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我见你带了的呀……”王杰希狐疑地将喻文州上下扫了一遍,掏出手机开始翻通讯录。喻文州警觉地拦住他,“你要干嘛?”

“打电话给英杰啊,我家钥匙给他配过一把,他今天好像带人在附近玩儿。”

“……你别。”喻文州还是掏出了钥匙,他看过朋友圈,微草的未来这会正跟兴欣的未来叙旧呢,打扰就过分了。“出门不带钥匙,王杰希,你可以的。万一我也没带小高有事不在你怎么办?”

“打电话叫开锁呗。我还能被关在门外吗。”

“那下周《电竞之家》的头版头条就是‘震惊!微草战队某著名职业选手竟将自己关在门外,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了。”

“就当打广告了。”王杰希溜溜达达地进了屋,身手颇为矫健地爬上沙发,然后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长叹。

“还是家里舒服啊,下一趟馆子身上就沾上这味儿了,唉……”

“你不要再暗示我了,我是不会帮你洗衣服的,晾衣服也不行。”喻文州将猫抱进怀里先撸为敬,大老远跑来甚至不惜被压榨奴役就为过个手瘾容易嘛他。“下次还是撺掇少天养一只比较好,你这实在是太远了。”

“他?得了吧,能把自己养好吗?”

“就伙食这个判断标准而言,他比你有发言权。”

“同样性质的嘲讽一天一遍啊。今天指标满了。”

“实话不能算吧?”

“……超标了已经。我要剥夺你云养猫的资格。”

“那我最后再说一句实话,虽然我跟这猫的相处时间不长,但他明显更亲我一点。”

“呵,”王杰希不屑一顾,“猫哪有亲人的,他们都傲得很。”

喻文州于是轻轻搔了搔猫下巴,猫儿惬意地蹭了蹭他的手指做陶醉状。

“你看。”

“……”

王杰希:mmp

 

五、

为什么大家在职业选手群里疯狂地给某剑圣出馊主意的时候孙翔没有参与?

因为他还被江波涛关在轮回休息室里吃那八大兜子糖炒板栗。


完。

——————————

本意想写一个充满少年感的电竞宅男鱼和老王,写着写着开始瞎贫……

以后也许会补上这个遗憾emmm

评论(5)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心如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