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心如愿

创作苦旅,踽踽独行;出走是常事,相伴是情分。
-约稿请带需求私信-
-如非说明,禁止转载及转载二次修改-

【四期向/黑遍全联盟】养儿不防老

·记多年之后的一次聚会以及隔壁的傻爸爸们

·纯属脑洞,以四期为主,附带衍生

·小段子,OOC注意

·非常无聊,流水账,娱乐至死系列

·CP看tag,有提及伪·喻黄、伪·周翔和伪·王喻,注意避雷

 

一、

“你这样带孩子是不行的。”王杰希看上去真诚极了,可惜那双大小眼让严肃里透出一丝莫名的调侃。“不觉得小鱼跟小卢有点像吗?”

卢瀚文委屈:“队长,他骂我。”

喻文州安抚地对卢瀚文笑笑,转头找回场子:“请问大鱼是谁?建国之后可以成精了吗?”

王杰希拱手:“喻总自黑能力越见高深。”

喻文州:“其实我一直忍住没说,以为是看错了,令郎相貌端正,很有你的——”

“……适可而止。”

旁边的卢瀚文瑟瑟发抖:原来这两位队长私交这么好的吗,互怼都这么有爱!

黄少天:……哪里有爱???小卢你变了,说,是不是又跟小戴熬夜聊天了?

“所以我们当中出了一个叛徒啊。”黄少天想挟苦菊结果一下没拿稳,喻文州帮忙给挟了一筷子。“咱们四期内部聚会,有个三期的混进来了哦。”

王杰希看向卢瀚文。

黄少天立马开启护崽模式:“地主还不能带家属了?不得有陪酒的吗?”

王杰希看向手边的橙汁和雪碧,“看来我们对酒的定义存在分歧。”

黄少天:“……”

嘿呀,就很气。

张新杰感觉再不说点什么气氛会很糟糕。“有小孩,酒少喝点。”

“爸爸,我能喝酒!”

所有人看李轩。

“呃,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西北风俗,真的可怕。

李轩:等等我有话要讲,你们怕是对我有什么误会,真的是童言无忌啊,不要地域黑好吗?

楚云秀瞬间母爱爆发,对坐在李轩腿上的小姑娘招招手:“来丫头,到阿姨这边。”小姑娘甩着两支麻花辫欢快地跳下来,蹬蹬蹬绕过小半个桌子,被楚云秀一把搂进怀里,舒服地往楚阿姨温软的胸膛里蹭了蹭。

郑轩在边上眨眨眼,哗,小姑娘前途无量。

 

二、

在场的除了陪酒(ke)的卢瀚文和某位知名不具的王先生,其余都是四期出道的前职业选手。退役之后因为去向不定,彼此行程多见参差,能再聚齐就极为不易,例如这次,田森就人还在国外,李亦辉则诸事缠身,未能成行,甚是遗憾。

聚会约在广州,蓝雨大本营,喻、黄二人作为地主自是尽力安排。讨论的时候苏沐橙忽然在拉的小群里说想看看张新杰家的姑娘,得到一排点赞,然后楚云秀丧心病狂地补充建议,说要不各自都拖家带口呗,好久没聚了,晒晒孩子嘛。

……然而实际操作起来才发现,小孩子实在是太闹腾了,除了李轩家的年龄有点小必须得抱在腿上时刻看顾,余下的全被赶到一旁的小桌上自聚一拨圈地玩耍。

黄少天崩溃地向张新杰大吐苦水:带孩子被吵到脑壳疼,而张新杰一推眼镜,心说黄家基因这么优秀的吗还可以遗传还是祖传家教呢真是值得深思……喻家小子倒是跟王家小子玩得很好,被晾在一边的小黄同志举着现叠的纸飞机满房间窜,被卢瀚文中途拦截气得哇哇直叫,成功引起了他爸爸的注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张新杰家的姑娘文文静静的,开始被她爸爸牵进来时落落大方,众人一片钦羡,纷纷追问教育方式,张新杰坦然一笑说是遗传,顿时嘘声一片;

苏沐橙的儿子被强势围观了,大家观望许久一致认为颇见其父风采,这反叛的小眼神,也就叶修能压住了吧;

同样神似其父的还有郑轩家的女儿,懒洋洋的没精打采,据说是为了争取能跟爸爸出来玩竭尽全力补完了作业,缺觉,困的。此言论不由得让各前职业选手们追忆起了似水年华,想当年上学的时候谁还没过临到假期前一晚才疯狂补作业的光荣事迹呢;

楚云秀一直想要个女儿,原因是她儿子太闹腾,而李轩则觉得儿子皮糙才好管,他家姑娘比男孩子还闹并且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只能干瞪眼,每天瞅着实在扎心;对此方明华微微一笑,呵呵叫你们结婚晚,他爱人去年要了二胎,家里儿女双全,大儿子现在初中,乖巧听话可以说是非常人生赢家了。

然而全场最佳当属肖时钦,机械师在饭桌上苦恼地表示,女儿太爱学习怎么办,每天回家写完作业就看书,已经连跳三级,好担心她眼睛近视啊,不想她重蹈自己覆辙……

众人:……???

明恼暗秀,看不出小事情你这么心机啊。

 

三、

“你这样带孩子真的不行。”王杰希侧过身肩膀碰碰喻文州试图强行续话题。“这是个应试的时代……”

“是素质。”

“嗨,哪儿呀,那都是表象。”

“你敢在教育局门口说吗?”

“怎么不敢,我还给他们提意见呢!”王杰希砰一声放下酒杯,“我儿子放学回家居然没作业,小学就可以不写作业吗?这不是输在起跑线上了?幸好我给他留了家庭作业,背背诗词什么的……不然不就把时间花在玩乐上了吗。”

喻文州:“……”大概是非亲生系列?“你别拿对战队那套对孩子好不好,还小着呢。再说你都退役多久了,积习不改啊?”

“哎你别转移啊,咱们认真点,说到这个教育,我跟你讲,你得耐心跟他解释不能懈怠啊……”

喻文州特别想翻白眼,但他忍住了。怎么回事,好久不见这人一喝醉成这幅德行了,育儿经肯定没少研究。

黄少天靠着喻文州另一边肩膀仰头无声张狂大笑,笑够了就掏出手机,“队长稳住他啊,”点下录像功能键,“难得,太难得了,回头就拿这个要挟老王哈哈哈,肠子都得悔青了吧。”

对面的楚云秀和苏沐橙看着这一幕心情有点复杂。

“看不出,喻文州才是真心脏,左拥右抱,全联盟怕是都他后宫啊。”

“……噫,我以为你家老叶才是后宫遍布全联盟。”

“……别闹。说实话,我当年站最稳的cp就是喻黄了。”

“在蒸煮面前说这个真的好吗。另,其实我站过王喻。”

“邪教,喻黄多好吃,每次跟蓝雨打比赛都是围观这俩发糖,庙药相爱相杀真是超虐的。”

“我要是说我还吃叶黄你会不会……”

“——不,别说了,不吃,小姐姐我不吃。”

旁边的郑轩默默坐开了些。

这么多年,联盟的女性选手仍旧实力不减,尔等只能退避三舍,不敢掠其锋芒啊。

……压力山大。

“哎说起这个cp,那个谁来着,对轮回,值得深挖。”

方明华是又想靠近听听又怕有什么辣耳朵……

“如果孙翔退役之后宣布跟小周在一起我是一点都不奇怪的,‘双一’真的好磕。”

“哇小周还没脱单吗?有戏有戏。”

方明华毅然决定站出来解释:“其实周泽楷他——”

“哎,别说话啊,我们圈地自萌而已,打破幻想就残忍啦。”

“……”

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四、

“唉,最不出意料的就是张佳乐那家伙了。”楚云秀给李轩家姑娘打着小辫子,她手巧,原先那两支乡非的麻花辫被她梳成了满头小碎花儿。“双花,啧啧啧,他俩出道就gaygay的。”

“明明最出人意料了啊,真的佩服他的勇气,就这么出柜了,胆子太大。”

“是啊,这么多年,不容易……”

看来“这么多年”戳中苏沐橙的泪点了,醉眼朦胧地打开手机通话界面毫不犹豫就往家里拨,还没开口喊人,那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大孙大孙快把老叶叫醒……”

苏沐橙:……这人是声控的吗说到就到?

“玩儿得开心吗?”叶修的声音犹带未泯的睡意。苏沐橙嗯了一声,“家里来客人你也睡呀?昨晚干嘛了?”

“嗨——张佳乐那是外人吗,老孙跟咱们这都多熟了……”

“那你得招呼一声吧。”

“自便,自便……那什么,我等你回来做饭哈。”

“你怎么不问问你儿子啊?”

“这不是有你嘛。”

苏沐橙一下把电话给掐了。

楚云秀给小姑娘扎皮筋的手一抖。“怎么啦?”

“七年之痒,绝对是七年之痒……!我这刚有点感伤,一跟他说话全没了……这人,怎么过日子跟闹着玩儿似的。”

楚云秀:……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

 

五、

“唉,我爸可讨厌了,过日子跟闹着玩儿似的!”小叶抱着碗一脚踩在矮凳边上,这话说得真是似曾相识。“雪糕我就爱橘子味儿的,他回回跟我抢,说什么让他想起北冰洋……这都什么跟什么呀,爱喝北冰洋自个儿买去呗,他一大男人跟我这小孩儿抢食儿,好意思嘛他!”

小张姑娘不赞同地看了眼他的姿势,皱皱眉没说什么。

“还有一回过年,嘿,微信发红包给我,我一看,八块八!然后居然还问我他的红包呢要礼尚往来,不是,大家伙儿说道说道嘛,这过分了吧?每回过年红包都靠我爷爷和叔叔,我爸那人太不靠谱!”

一众小大人们尽皆点头称是。

“他还热衷于编造各种我妈今天为什么不回家的理由,哎呀不就逛街去了嘛,女人都这样,老爷们儿当然得谅解,我看啊,就他最小心眼儿了。家里买瓜,一个劲儿跟我说‘哇不好吃算了吧’‘你别吃了真的’,然后他自个儿吃完了!嘿我这个气啊!”

郑家丫头一边打呵欠一边拽拽他的衣角:“叶哥哥你别生气啦……”

“好好好我不气我不气……哼,才不跟他置气呢,不值当的。”

小王羡慕又嫉妒地举手:“我觉得你爸爸特别好呀。”被小鱼把手掰回去:“别跟他说这个,他会膨胀的。你爸爸多负责,我爸才叫不管我呢。”

小肖姑娘冷静而理智地伸手总结:“放养,圈养,散养。”

“我觉得你们爸爸都好棒……”小王被小鱼这一说更委屈了,“我爸爸一瞪我我就害怕,连妈妈都不敢劝的。”

“我爸有的时候可幼稚了,”小鱼开始举例,“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妈让他去,老师发了白纸,他就在上面画各种动画片的同人图——同人你知道吧?”

小黄同志终于听见一个熟悉的名词顿时兴奋:“诶我知道我知道!就是cp!Couple!你们听我念得标准吗!”

“啊?哦哦,”小王懵懵懂懂地点头,“然后呢?”

“然后他就开始画连载啊,猪猪侠喜羊羊什么的,还有完整剧情和各种分镜啊诸位——分镜你知道吧?”

“不知道……”

“——哎那个无所谓啦。关键他画完了还写上我的名字,然后塞我抽屉里走人,搞没搞错真是的……他这样会让女生以为我是那种爱看幼稚动画的人好么?”说着从衣架上挂着的包里掏出画板拿给他的朋友们,“这才是我的画风啊。”

“哇——”围观的发出一声长长的惊叹。这团黑色的什么玩意儿不明觉厉啊。

楚家小子指着画面:“你这个貂画得不好,太胖了。”

“什么貂!”小鱼恨铁不成钢,“这是索克萨尔!Sorcerer!”

“……啊?”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啊,这种感觉真的心累。

 

六、

“不是,老叶啊,这个事情很严肃的。”

叶修抱着毯子头一点一点的:“哦、哦,严肃,严肃。”

“嗨你怎么还困呐,苏妹子都挂你电话了你怎么一点都不惊吓呢?万一带着你儿子离家出走可怎么办?”张佳乐气得站起来原地转了个圈,“大孙你看这人,有这么当爸的吗?”

孙哲平:“其实我觉得挺好……”

“少拿你那套往外说,我丫头都被你带坏完了!”

“那我不说。”

孙哲平,183的大汉一位,从被绑定那天起就决定很多事不跟他的伴侣计较。

“所以张佳乐同志你找我什么事……”

“你儿子,在学校里仗势欺人啊,老师都找到我这里来了好么?你为什么不管?”

“诶?老师没找我啊?”

“找了苏妹子好么!我严重怀疑你的家教,真的,你儿子小小年纪怎么能早恋呢?还拖着我家丫头,老师都请家长了……还有,是不是你怂恿他来我家搞破坏的?”

“哈哈哈哪有……”

“这说严肃的!虽然,我说虽然啊,以前打比赛那些事我也不是很在意了,那你也不能借着你儿子又来开嘲讽吧?”

“啊?”叶修这回彻底醒了,“小崽子干什么啦?”

“他差点弄坏我的奖杯啊!”张佳乐咬牙切齿地目光扫过整个房间,然后就瞄到了角落里展柜上有些毁容的联盟冠军象征。“呃,你这怎么回事。”

“在不捯饬完自家玩意儿以前,他也不会祸害别家。”叶修语气颇见哀怨,“你这事我想起来了……那天他太闹我给他看奖杯来着,他嫌弃难看,然后我就给他说了你以前那什么那什么——”

“……叶修你过分了啊!”

 

七、

“唉,这一晃十几年过去了。”肖时钦忽然感慨了一句。

张新杰点头表示赞同:“感觉进队伍打比赛就在昨天。”

“真的是,退了之后才发现原来人生这么精彩的……”

“是你以前太辛苦啦我的肖大队长。”楚云秀笑笑,“我跟沐橙就觉得挺好啊,追追剧买买东西,你要学着自我放松嘛。”

“就是说啊。诶你什么时候带着女娃来我这,看看兵马俑华清池什么的。”李轩喝上头了,满脸飞红。“好吃的多着呢!你来嘛,我把阿策叫上,一起聚一下!”

“来来来,吃大户啊!”黄少天筷子敲一声碗沿,“队长队长!约不约!”

“谁带你啊吵死人了,”李轩劈手夺过筷子,“敲啥,叫花似的。”

“大胆李轩,造反吗你!”

……

“咱们以后常聚吧。”

酒酣饭饱,不知道谁提了一嘴。

然后大家默契地点点头。

“好啊。”

 

八、

曾经风花雪月,如今柴米油盐。

幸而有你们,一说话,似乎也就回到少年时代,意气风发,潇洒恣肆,尽兴开怀。

那是——属于我们的,黄金年代。

完。

————————————

灵感来源于与朋友 @年华正盛的挽白白. 的聊天,梗源真实;

其实我觉着这样的爸爸挺好emmmm

纯属脑洞,自我娱乐系列;

这tag打着好艰难……

总之食用愉快x

评论(13)
热度(3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心如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