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心如愿

创作苦旅,踽踽独行;出走是常事,相伴是情分。
-如非说明,禁止转载及转载二次修改-

【全员向/黑遍全联盟】方言高手

·战队分视角

·小段子,OOC注意

·非常无聊,娱乐至死系列

·CP自由心证,tan90°

·私以为:轮回、烟雨-上海,三零一-天津,微草、义斩-北京,霸图-青岛,蓝雨-广州,嘉世、兴欣-杭州,百花-昆明,呼啸-南京,虚空-西安,雷霆-武汉,越云-重庆,贺武-厦门。

 

一、

这事还是轮回——联盟万恶之源、吹周圣地、最魔性战队起的头。起因是轮回的经理在微博上po出的一段视频,主旨本来意在表现轮回战队凝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员并精诚团结为冠军,然而前面一部分展示了战队成员的日常生活,为了真实,经理放下脸面尾随拍摄,就有了如下桥段:

午饭后用上海话跟妈妈聊天的小周:“姆妈……侬毋要操心好伐啦?啊哟小囡——小姑娘嘛?早呀……”

对训练状态不甚满意一个不留神闽南话骂溜儿嘴的江副队:“杜明今天怎么回事,昨晚修仙了精神这么差?冲那么前干什么,挡着一叶之秋了你让他还要费时间跳过来吗?!……乱侣吵(胡闹),小仔……”

直播复盘的休息间隙在屏幕外用重庆话自言自语的孙翔:“周泽楷这波操作路(六)啊……兴欣那个牧师好球烦喏,是个龟儿子,下次莫让老子碰倒,不打爆你!”

微博评论:

my楷皇!哦是相亲吗!婆婆大人您看我怎么样!!!

天呢噜九点水大大是胡建的吗!气到嘟囔着小声飚乡音好可爱啊2333心疼小明,估计听不懂哈哈哈。

羊习习哈哈哈这暴脾气,翔宝要忍不住撸袖子啦!

安文逸_兴欣V:???

乔一帆_兴欣V:emmmmmm似乎get到了下次轮回的战术?

周泽楷_轮回V:……

 

二、

轮回那条微博的评论区爆炸了。本来也没什么,然而复制党之所以能够带起节奏,完全是因为既第一个先行者之后有第二个跟风的。

虚空战队V:西北汉子,就是刚。[秒拍视频]

食堂里与吴羽策对面而坐的李轩:“今个师傅这擀面皮不行了,酱汁咋回事,腻得很。肉夹馍不错,腊汁还好着咧,阿策你来点不?”

训练室里表情高冷严肃可惜开口一秒破功的吴女士:“干啥事都不知道操心,李迅你个刺客抢出?葛兆蓝也是……笑啥,有啥好笑的?瓜得很……”

葛兆蓝:“副队你看轮回那个微——”

吴羽策:“看啥呢看,训练时间不准看手机!”

微博评论:

woc咱们副队这么攻的吗!

车干大大……咋憨得很……

只有我的重点在陕西话上吗???听着好亲切有没有,虚空可以六年没有最佳组合,但不能一秒没有双鬼!

上面的,已经有了呀……

李轩_虚空V:经理,我也要面子的……

虚空战队V:@百花战队V →_→

 

三、

战火就这么烧开了。百花的经理一边暗骂虚空不厚道一边顶着压力一波偷录;我的花们,对不起了!

百花战队V:论推行普通话的必要性……[秒拍视频]

跟队员有说有笑闲聊的邹小花:“是?那家烤乳扇不行,我给你说一家,下次带着于队一起克嘛,他之前肯定么吃过……广州?水晶虾饺!那锅好吃呢……”

正与某同乡通话后者目测是来自某庙的某弹药专家的于大花:“你港咩哇?他实行是比你猴啦(他当然是比你好了),啊唔港这个了,最堪在呢头首付了一套旁(最近在这边首付了一套房),嘓度宜家几多一平(那边现在多少一平)?”

微博评论:

百花战队V:指路@蓝雨战队V @霸图战队V @呼啸战队V

噫,社会我百花,串起联盟是一家~

于队深藏不露炒房达人啊2333

我花吃货啊,壮哉我大云南!

小远心心念念于队简直了,新双花敲敲敲敲敲敲棒!!!

郑轩_蓝雨V:于锋你出卖我,压力山大……

喻文州_蓝雨V:1w5左右,建议转去深圳。

卧槽惊现鱼队,原来我庙才是炒房源头吗!

快,手动@你眼。

王杰希_微草V:论居住环境,春城的确不错。

……王队召唤兽吗难道[惊恐.jpg]

 

四、

蓝雨没说话,霸图先上了。F4名声在外不是盖的,张佳乐话题人物,自然逃不过经理的魔手。

霸图战队V:顶住压力,瑟瑟发抖。[秒拍视频]

训人的韩队:[哔——](此处画面乌漆嘛黑,粉丝猜测可能是经理蹲墙角盲录的)

张新杰:(字幕:实在找不到他说除普通话以外语言的时候……)

从超市回来用昆明话与南京话友好交流的张佳乐和林叔叔:(字幕:字幕君已阵亡,为什么这两人能说得这么high?!“看我眼色行事”的吗!)

微博评论:

经理辛苦了……

噗哈哈青岛贵妇我老韩!完全不能带入啊hhhh

举手!我听懂了,林敬言大大在劝乐乐换一个牌子的蜂蜜!我是南方人我自豪XD

[图片评论]已截图,这是百花牌蜂蜜?是怕我乐触景生情?

楼上,扎心了老铁……

张佳乐_霸图V:我去经理啥时候拍的!

王杰希_微草V:蜂蜜味甘性平,润燥解毒,不错。

你药有毒Σ( ° △ °|||)︴

卧槽王队真乃召唤兽也……[惊恐.jpg]

 

五、

被圈的呼啸反应也不慢。

呼啸战队V:[doge][秒拍视频]

你收获了暴躁的糖糕X1

你收获了不服气的最强新人X1

你收获了操着吴侬软语的大汉X2

你收获了……

微博评论:

不敢想象如果他们甩开膀子讲会是怎样一个场景……[害怕.jpg]

昆明、南京、杭州、广州,可以,这很666

呵呵,以下克上?

喂楼上搞事,叉出去叉出去→_→

孙翔_轮回V:哈哈哈糖糕你弱智吗!

唐昊_呼啸V:二翔你说谁!房间号236786,JJC见!

孙翔_轮回V:来就来,谁怕谁!

看楼上,某三岁和某五岁[心情复杂.jpg]

 

六、

雷霆、蓝雨和微草都没发声,看其他评论,应该是单身爸爸们表示方言没什么奇怪的,说深了你们也听不懂,这水我们就不蹚了。

庙&药粉:……裤子都脱了你就让我们看这个???

雷霆粉:经理不给力啊,也就这点福利了肖队你就行行好呗[一朵发发送给你.jpg]

肖时钦:好什么好,都去训练。[河鳝的微笑.jpg]

喻文州:+1

王杰希:+1

粉丝:……QAQ

 

七、

京津手拉手,要狗一起狗。三零一本来也不想搞事,奈何队员太活跃,在这里广大粉丝要重点感谢一下钱文举同志,是他奉献了宝贵的时间用于被队长加训,才有了如下视频。

钱文举_三零一度V:队长逗哏十级[doge][秒拍视频]

微博评论:

被电竞耽误的相声表演艺术家……

太逗wdm我要转粉301了队内气氛可以说是非常和谐了2333

白庶_三零一度V:大家都是这么说话的吧?

捕捉一只白庶球!大大是被杨队带坏了吧hhh,“三零幺”,不行了这神奇的口音我再去笑会儿……

楼冠宁_义斩V:三零幺怎么了?

Σ( ° △ °|||)︴没、没怎么……

 

八、

陈果看得开心,不想掺和也想掺和了。她举着摄像机从上林苑由外拍到内,干脆就找来队员们摆拍。

乔一帆面对镜头比较羞涩:“京片儿?是这样儿的?其实不太会……”

叶修看了一眼镜头,准确地说是看了一眼摄像机后的老板娘,默默拿下了嘴里的烟:“一帆不行啊,得zhei——样,才夸张嘛。诶老板娘,今儿吃什么呀,别是又外卖啊,内盒儿饭腻味了都。”

陈果果断转了镜头。

方锐和魏琛勉勉强强算个蓝雨老相识,粤语说到飞起,陈果录了一会,觉得内容有点R18,咳了一声示意赶紧结束话题,结果那两位还互怼上瘾了,陈果无奈,只能将画面指向小手和昧光。

安文逸和罗辑表示并不太会说方言,陈果看向莫凡。

莫凡:“……”

陈果:“……包子呢?”

莫凡松了口气,指了指门外。

包子没有,小队长倒是有一个。邱非和苏沐橙一起回来的,看样子是苏沐橙出去逛街然后邱队给送了一下。苏沐橙镜头感很强,抿着嘴笑了一下打了个招呼,邱非看似不很在意,大大方方说了声沐橙前辈再会,一转身步子迈得飞快,眨眨眼就不见了。

苏沐橙摆摆手:“邱队害羞了。”

 

兴欣战队V:片尾有彩蛋![秒拍视频]

微博评论:

首杀!哦邱队友情客串,好可爱啊ww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期待学霸大大来段相声……

楼上哈哈哈过分了过分了,杨队听了想打人[doge]

闻理_嘉世V:队长对我们要是也这么就qxsdecgyfgbu7i8o,lp;/

woc什么情况!my副队你这是被抓包加训了吗?!

高英杰_微草V:一帆说得挺好呀,不过好像真的有了一点南方口音?有点平卷不分了……

FFFFFFF!!!!这得是听了多少遍啊???

林敬言_霸图V:方锐大大其实南京话也会一点吧。

噫,明明是发糖为啥心口还有点痛了……

 

九、

联盟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一枪穿云 你们轮回怎么回事啊喂!!!什么恶劣风气都是你们带起来的,万恶之源万恶之源万恶之源!现在队长微博都炸了啊一堆迷妹求粤语语音的,你们要负责的好么!

无浪:这个……锅在经理头上?【我们也是受害者啊……

百花缭乱:我特么收到了一堆各种各样的蜂蜜,exm???

逢山鬼泣:我一去不复返的威信……

落花狼藉:日月可鉴啊,我没炒房来着,真打算在昆明定居的

花繁似锦:哦那套我们一起看的小户型吗?

海无量:嗨上面的秀错屏了

唐三打:经理可以打吗?!

一叶之秋:可以啊 @大漠孤烟 

飞刀剑:……

冬虫夏草:……

灵魂语者:……

林暗草惊:……

石不转:不建议尝试。

大漠孤烟:嗯

完。

————————————

灵感来自一个梦&b站荣耀剧组的方言视频&文内链接的太太笔下神奇的301哈哈哈

这里感谢我可爱的室友以及同学,为我贡献了一节生动的方言教学课ww

评论(36)
热度(6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心如愿 | Powered by LOFTER